2009年5月5日星期二

高跟鞋的诱惑

有人说,关于一个女人的回忆录,人们通常只在乎三件事情:她最美的样子、曾经爱过的男人以及拥有的鞋子数量。2008年的春天突如其来,而这一季的高跟鞋,对女人来说,各个细节的无限张扬,是任何一季的高跟鞋都无法比拟的。高跟鞋,成了春天里的时尚风火轮,以一种野性的高度,傲然挺立。
■颜色:经典色与糖果美
上个世纪80年代,卷发、红色连衣裙、黑色与白色高跟鞋所散发的洋气和时尚,在现在看来仍是经典,纯黑或纯白,鞋面上没有任何修饰,在商场,在街头时装店,在每一双脚上,闪烁着朴素、自信抑或遥远的美。“彩色高跟鞋才炫呢。”化妆师Mary脚踩一双红色高跟鞋,客厅的地板上摆满了高跟鞋,有粉色、桃红色、天蓝色、果绿色……“黑与白的高跟鞋应该是每一位女士必备的,但今年的时尚是糖果般的甜美。”果不其然,周末的小寨,在时尚美女的脚下,彩色的高跟鞋踩着地面发出的“丁丁冬冬”,甜美间充满时尚韵律。
■高度:时尚界的珠穆朗玛
尽管男士看到女士脚上离谱的高度大呼:“危险!”但是高跟鞋仍然以“珠峰”测量最新高度挑战时尚极限,今天可能还是平底圆头的娃娃鞋,明天就是15厘米的超高高跟鞋;在美剧《欲望都市》中,专栏女作家凯莉踩着10厘米的高跟鞋,穿着露肩的晚礼服,每晚摇曳在纽约香艳的街头,成为很多人心目中典型的“party animal”(聚会迷)。记者在一个名为“中国高跟鞋俱乐部”发现,最新一款的16厘米高跟鞋已经开始接受网上预定。记者在采访中发现,很多女性都穿10厘米以上的高跟鞋,她们认为这才是真正的高跟鞋。
■质地:漆皮继续流行
“漆皮”仍然是这个春天被提及次数最多的名词,黑色漆皮高跟鞋因为其百搭的特性,几乎在欧美潮流浪尖的女人脚上都可见到,而红色款更多的是在Party上看到,是吸引眼球的法宝,完全不会抢礼服裙的风头,LouisVuitton新一季紫色漆皮高跟鞋、MIUMIU漆皮圆头高跟鞋、GUCCI竹节米色漆皮高跟鞋……漆皮流行好多年,仍然是经典。
■搭配:高跟鞋的N种可能
用高跟鞋来搭配黑色裤子或连衣裙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,高跟鞋的搭配理念已经有了N种可能。彩色的打底袜搭配彩色的高跟鞋是上个世纪80年代美国“坏女孩”的典型装扮,这两样装扮可谓“天生一对”,成为提高整体时尚度的有效“武器”;窄腿裤与红色、黑色或者白色的高跟鞋,加上蓝色的眼影,充满英式硬摇滚的气质;黑色高跟鞋,黑色亮片连身短裙外加黑色长袜装扮适合出席小型Party场合;粉色高跟鞋加淡色及膝裙又会显得甜美可爱。
■驾驭:好一只时尚猛兽
Betty是一家电视台的记者,平日不怎么穿高跟鞋,即使穿鞋跟也在3厘米以下。一日,心血来潮的她穿着7厘米高度的细高跟鞋刚一出门,就觉得重心向前,脚下不稳,有摔倒的趋势,回去立马换了一双平跟鞋才敢出门,她告诉记者:“高跟鞋就像一头时尚猛兽。”
如何自如“驾驭”一双高跟鞋?这就要克服很多障碍,好比第一次穿晚礼服一样,来自身体和心理的不适,都要经过慢慢锻炼才能适应。
导购员张小姐告诉记者,目前市面上有很多高跟鞋穿着还是比较舒服的,一些选用柔软小羊皮做内里的鞋子,对脚部肌肤有一定保护,还有的高跟鞋在鞋帮后面有一根调节带,可以牢牢绑住脚,稳定重心,并且还颇有淑女风范。
流行前线 08高跟鞋淑女范儿当道
温柔的粉色和优雅的浅蓝色不再是代表淑女范儿的角色,2008年的春季,艳丽的色彩和闪亮的材质继续侵蚀到颇具淑女风范的高跟鞋潮流中,让女人的足下很出位。张燕
俏女郎必备5双高跟鞋
每个俏女郎的鞋柜里都必须有这样5双鞋,才足够让自己在不同的场合都“足”够美丽!
第一双:深蓝色蝴蝶结高跟鞋
适合场合:它能很好地修饰腿,让你看起来稳重又甜美,最适合穿着去参加朋友聚会啦,让你的老朋友们永远把你当成甜美女神。
第二双:米白色光面晚装鞋
适合场合:既然是晚装鞋,当然最适合参加各种比较正式的场合穿啦,比如给好朋友当伴娘、参加公司年终舞会等等。
第三双:牛皮结扣鱼嘴鞋
适合场合:当然是办公室啦。步入职场之后,高跟鞋就应该成为你衣橱中的必备品了。上班时鞋不宜过于标新立异,又要穿出自己的个性,选它就没错了。
第四双:纯色漆皮高跟鞋
适合场合:外出公干的时候当然越干练越好了,这样款式简单而色彩耐看的高跟鞋是首选。
第五双:纯白蝴蝶结圆头鞋
适合场合:纯白的体验,相信你的他会为之惊艳的,最适合穿着去约会啦。 (泰萍)
穿高跟鞋赛跑成流行
2008年3月6日,一年一度的穿高跟鞋跑步比赛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。150名年轻妇女穿着高跟鞋,奔跑在阿姆斯特丹一条繁华的街道上,争夺1万欧元的获胜者奖金。据悉,在长沙市、莫斯科与柏林都有类似比赛举行。除了长沙的比赛对鞋跟没有要求,其他几场比赛的鞋跟高度都不能低于9厘米。
在长沙某报供职的柳先生看来,这种比赛可能有两个目的:1.考验MM穿高跟鞋的水平;2.考验鞋子的质量,但是见惯了女性穿高跟鞋的亭亭玉立,这样跌跌撞撞的场面未免太离谱。公务员王菁表示自己不能接受这样的比赛,主要是因为觉得不够安全,为了奖金不惜付出崴脚的代价,这种比赛没什么意义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