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5日星期二

“邂逅”穿高跟鞋的芳邻

楼上的张先生夫妇,受深圳女儿的召唤,去照看女儿的儿子去了。这个精于算计,生财有道的家伙,舍不得让自己的房子就这样白白地空闲着,于是就委托房屋中介,将房子租赁出去。于是也就成全了住楼下的俺,与高跟鞋为芳邻的这次“艳遇”。 我欣赏穿高跟鞋的女人。在我看来,女人只有穿上高跟鞋,才能够把女人特有的风韵表达出来。穿高跟鞋的女人,须提臀、收腹、挺胸、昂首。假如你撅着屁股穿高跟鞋走路,那一定大煞风景,反美不美,还不如不穿呢!穿高跟鞋的女人走起路来,是摇摆的,有如无风自曳的垂柳一样,摆来摆去的,是一种美的视觉享受。这让我想起来旧时代裹足的女子,三寸金莲的小脚,走起路来,也是摇摇晃晃的,追求的就是这种摇摆的美。穿高跟鞋女人的极致,是那些T型台上的名模。腰肢扭动起来,真是风情万种,美不胜收。所依赖的秘密武器,就是脚下的那双超高跟的鞋子。假如换上一双平底布鞋的话,她们的风采一定会大打折扣。有了上述关于穿高跟鞋的理解,忽然来了一个穿高跟鞋的芳邻,您说,俺心里会怎么样想?胡思乱想,肯定了……। 楼上这穿高跟鞋的女子,归来的时间一般在午夜之后。这个时间小区的居民们大都进入梦乡了。忽然的高跟鞋走路的声音响起,入耳竟是那样的清楚响亮。高跟鞋底部的钢钉,与水泥路面不停地撞击,发出咔哒咔哒的均匀节奏的声音,带有强制性地引领你,去感受和想象一个时尚美眉的行踪。她由远及近地向你的方向走来,来到了楼前,走到了楼后,开始上楼了,一层、二层…॥高跟鞋清晰地传递着她的行进路线。偏得的是,进入室内的活动声音,我仍然可以继续倾听享受。她到了走廊,进入了卧室,静止了几分钟,估计是在脱外套,更换衣服吧?然后可以听到盥洗室洗漱声,洗澡间的沐浴声,一阵又一阵的忙碌声,一般没有个把小时是下不来的。此时的我,已经处于迷迷糊糊的状态,反映也迟钝了,习惯了这咔哒咔哒的声音,一旦突然停下,静止无声了,往往还会警醒起来,怎么没有动静了?心里这样想着,迷迷糊糊的困劲就忽地消失了,再想入睡往往就困难了…… 不久,穿高跟鞋的芳邻就有了男友。对此类事情我一向获知滞后,虽然我们楼上楼下的住着,只隔了一层楼板,但楼上的芳邻是何模样,我始终无缘得见。这个信息还是邻居大妈告知的,说这个十分漂亮摩登(和自己的想象和判断完全吻合)的小姐,有了一个开着高级轿车的帅气的小伙子,经常下午来接她走;晚上可能再接送回来。为什么说是可能呢?因为大妈晚上也没有亲眼所见,估计而已。再后来这个男友就与穿高跟鞋的女孩同居了。因为,穿高跟鞋的女孩在家里室内走路,是可以判断出来的,此外的声音,就是她男友无疑。她的这个男友,竟然也是个夜间工作者。作息时间大致与高跟鞋相同。但后来,这个男友夜里不再出去,而是在家里折腾什么。可以听到搬箱倒柜的碰击声音,还有拉锯的声音,锤子敲击的声音,什么东西哗啦一声倒在地上的声音等,声音杂乱,断断续续的,持续的时间很长,很难判断在做什么。开始我以为是整理布置房间。心想,尽管在深夜干这个不太合适,但偶尔一次也不必大惊小怪。后来,这种声音经常出现,方才知道,不是弄房间。那究竟在干什么呢?至今于我也是个谜? 我终于忍受承受不了,一个长途电话打给了张先生。他听了后呵呵的直笑,告诉我那个房子租期马上就要到了,不再续约。而房东的他们也快要返回来了…। 阿弥陀佛,弄几个菜,烫壶好酒,咱要好好地喝上几杯!我这样告诉妻子,郁闷许久的天空顿时云开雾散,一下子开朗起来了…॥ 遭遇穿高跟鞋的芳邻,由开始的“想入非非”,到后来的“夜不能寐”,回忆起来,竟然是一场飞来的噩梦!看来这不期而至的“艳遇”,还是少遇、不遇到最好。哥们,来自穿高跟鞋美眉的骚扰,“想说爱你不容易”哦,是吧?呵呵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